close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中時電子報

英檢報名 中高級安全是生活的要件

我出生在高雄市,在北上唸大學以前,每天從家裡到學校,就是我的全世界。那個時候,高雄市被稱為文化沙漠,愛河臭不可聞。高雄市後來即使升格為直轄市,市長仍由官派,王玉雲與許水德統治了我的童年與青少年。1982年春,許水德榮升到台北市做市長,雄女樂儀隊還出任務吹吹打打到小港機場去歡送,我們蹬著高跟馬靴,看著這位小巨人從面前走過,好希望跟著他去台北開眼界...。後來,我們多數都到了北部唸書、工作、成家。高雄市長在1994年改為民選後,國民黨勉強守了一屆,謝長廷在1998年中斷了吳敦義的連任路後,高雄從此是綠營天下。16年下來,每次返鄉,都覺得高雄一點一滴,變得不一樣。從高速公路下來,市區中矗立著好幾棟大樓,拉出漂亮的天際線,很有都會的時尚感。愛河不再飄著臭味,(這一點,藍營說他們也有功勞),河上有遊艇,岸邊有咖啡座,夜裡還有顏色變幻的光廊,高雄市有壽山與柴山做屏障,又有河川流經市中心,海灘與碼頭都近在身邊,高雄的親水性與開放性都勝過台北,驀然發現,我的故鄉也是個浪漫的都市。高雄是否洗刷了文化沙漠的舊名?成年後,每次返鄉都是來去匆匆,難有體會,無法回答。但是高雄市府很努力爭取興建流行音樂中心,營造文創產業聚落,市區內除了六合夜市外,可以閑逛的地方比以前多,有台北的朋友對我說,「真是欣賞花媽,她把高雄市做得這麼有趣,比台北強多了。」雖然沒有細究這位朋友為何喜歡花媽,但有人稱讚我的家鄉,心裡還是滿高興的。去年,老母親絮絮叨叨打電話給我,抱怨高雄市府為了彌補虧損,要砍掉她搭習慣的公車路線。母親說個沒完,我寫了一封信到陳菊市長信箱,強調我家社區有很多老人依賴這線公車去醫院看病,驟然改路線,令老人們無所適從,我並強調「這些老人票可是很珍貴的」。隔一天,市長回信,公車路線恢復。陳菊團隊的果決與明快,令我留下深刻印象。7月31日深夜發生的高雄前鎮氣爆,改變了我對陳菊團隊的印象。石化管線埋在地表下有多久?這麼久以來,市府有沒有監督?高雄市過去的藍綠執政團隊都脫不了干係,但是在事發後,市政府各局處官員悍然將所有責任撇清,從地下管線的分布、日常管線安全的稽查,到發現漏氣後的危機處理與居民疏散,市府都沒有該檢討之處嗎?從這次高雄氣爆事件,我們都該學會一件事,地方首長做得好不好,別再看他們放了多少次煙火,或演唱會,或發放多少敬老金,而要看他們為保障我們的身家安全做了什麼,高雄氣爆是個慘痛的教訓。畢竟,安全是我們生活的要件。

新聞來源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40806000069-260202
    流利英文 高中一對一英文家教費用幼兒學英文 線上聽英文英文 推薦 一對一英文家教費用小朋友學唱歌 線上一對一英文如何發音 成人英文會話學習英語app 成人學英語英聽教材 學英文的方法學英語 免費英文會話在家學英文 電腦學英文學唱英文歌 臺中 學英文

arrow
arrow

    crawford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